首页 > 威海要闻

世界杯“重启”,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眼含热泪

2020-11-09 编辑: 宋倩

      

      11月8日,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名参赛人员齐聚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中心,共同见证2020国际乒联世界杯开幕。对于这次“重启”,到场前来祝贺的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眼含热泪、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非常感谢中国!感谢山东威海!”

      采访中,史蒂夫·丹顿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今天确实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第一步走进赛场时的心情是很难说的,感觉就是特别高兴。我们等了好像八九个月,一直等到今天才可以打比赛,今年没有世乒赛、没有奥运会,所有国际性体育比赛都没有,所以从打出今天第一球开始,我们就太高兴了!”他表示,有一刻自己已是眼含热泪。

      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赛作为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是展示乒乓球魅力的重要舞台。

      “我们二三月份就一直在等,可原定于3月举行的釜山世乒赛,先是推迟至6月,随着形势的发展,不得不又一次改期;其间,我和刘国梁主席通过电话,商量着可不可以有一种形式能将比赛重启,最终我们决定选择中国威海,这个是很好的事情,为乒乓球,为国际乒乓球事业,都是个很好的事情。”史蒂夫·丹顿先生动情地说:“今天打出了第一球,但我们仅放松了一点点,后面还有一个多星期,所以我们不能完全放松。”

      史蒂夫·丹顿先生认为,能够到场前来参加比赛的每位运动员和参赛人员都非常不容易,诸如他们不少人很难买到机票等。“我看到他们是非常高兴的!”他表示,自己其实最想感谢的是中国,因为中国今年还没有举办一次国际比赛,也要感谢中国奥组委、中国乒协,山东威海及郑州的相关团队,他们中的每个人都做了很多努力。

      史蒂夫·丹顿先生在开幕致辞中,用“老朋友”一词来形容他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之间的关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主席后,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彼此间的关系更密切了,“因为我们联合了,他们做了很多国际化的东西,所以从他当中国乒协主席后,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所以还要特别感谢他和中国乒协!”了解中得知,史蒂夫·丹顿与刘国梁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相识,此后一直保持着友谊。

      对于这次赛事在中国的重启,史蒂夫·丹顿认为,这是中国的一个骄傲,也是国际乒联的一个骄傲!而本次国际赛事的重启,也让很多国外其他体育项目组织,“可以看到我们和中国做了这么大的努力,能把国际比赛办得如此成功,中国可以做到,而且做得很好!”

      对于威海人民热爱体育、热爱乒乓球运动,也属于乒乓球运动蓬勃发展的沃土,而且高度重视本次乒乓球国际赛事的承办,为运动员的起居、训练和比赛提供最优质的硬件环境;在大赛举办过程中,威海努力做到赛事安全有保障、赛事管理有秩序、赛事服务有温度,采取积极措施与国内外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共同分享本次赛事的成功与喜悦,为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史蒂夫·丹顿激动地向在场的所有媒体表示对中国山东威海表示感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新平/文 南海新区提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