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陈梦、孙颖莎晋级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八强!

2020-11-10 编辑: 宋倩

  

      11月9日,正在威海南海新区进行的迪尚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进入第二天赛程,国乒世界冠军陈梦、孙颖莎出战,争夺赛事的八强席位,最终两人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孙颖莎首轮的对手是来自波多黎各的迪亚兹,名不见经传的迪亚兹本场给孙颖莎带来了一定的麻烦,首次参赛的孙颖莎略显紧张,在分管教练李隼的提醒下,孙颖莎才逐渐进入状态,并以3:0取得领先。但第四局比赛,迪亚兹加强了进攻扳回一局。第五局比赛,孙颖莎主动求变,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有惊无险以4:1战胜迪亚兹晋级本次比赛八强。

      接下来出场的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对阵罗马尼亚名将斯佐科斯,首局一上来陈梦便以5:0领先,随后她掌握住比赛局势,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陈梦趁势追击,11:1再赢一局。第三局陈梦再次毫无悬念取胜。第四局斯陈梦连续得分11:7结束比赛,也以4:0横扫斯佐科斯晋级八强。

      世界排名第9名的老将冯天薇,面对美国选手张安,最终冯天薇2:4负于对手无缘八强,也爆出了开赛后一大冷门。令人关注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9日晚,孙颖莎将会与石川佳纯相遇,这也是本次比赛一大看点。陈梦的对手则是淘汰了冯天薇的美国选手张安。(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文 南海新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