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特级保电、24小时护航,全方位电力服务为世界杯“充电”

2020-11-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0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采取的是特级保电,供电部门在输电线路和配电线路上投放了大量人力物力,出动2支160人的巡检队伍、5支应急抢修队、46辆保电车辆、4辆应急发电车全程24小时为赛事护航。

      每天30000多步,牢牢占据微信运动榜首;离家仅30分钟的车程,却是一个周未回;随身揣着润喉片,也挡不住嗓子的喑哑……自参与2020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保电工作以来,这已是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南海新区供电所副所长包振华的日常。在2020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赛事举办期间,像包振华一样默默值守的保电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或奔走于蜿蜒的铁塔线中,或巡检在寂静空旷的变电站,或值守在安静的调控室内,或服务于赛事各用电客户间,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保障2020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期间用电安全。“保电工作马虎不得,我们要全力以赴。”包振华说,此次赛事标准全面升级,比全锦赛的负荷增加了100多千瓦,供电部门服务也做了全面提升。

      为保障赛事用电安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在筹备期间组织施工人员对场馆用电所涉及的线路进行双回路改造并加装分段开关,确保赛事期间线路只对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供电,协助场馆安装5台UPS不间断电源,确保比赛期间UPS不间断电源能可靠接带全部重要负荷,实现重要负荷“零闪动”。在场馆外,工作人员对所涉及的8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7条10千伏配电线路采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高科技方式进行24小时无间隔特殊巡视,赛事用电所涉及的3座变电站实行有人值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宋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