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不要围挡遮丑!高新区启动“拆围建绿”专项行动

2020-11-10 编辑: 宋倩

     日前,高新区宫松岭路与奈古山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一处“遮丑”围挡广告牌被拆除。围挡后面一片1800多平方米荒废空地上的绿化施工正加紧推进,挖掘机轰鸣作响,平整塑造地形。工人们在起重机的配合下,栽植绿化苗木,已种植好的龙柏、樱花迎风而立。这是高新区建设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实施拆围建绿专项整治行动打响的“第一枪”。

      “遮丑”围挡的搭建,虽然遮挡了背后的“脏乱差”问题,却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的正常生活。针对这种“以围遮丑”的现象,高新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对“遮丑”围挡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整治,下大气力向围挡乱象、围挡顽疾宣战,在全市率先启动“拆围建绿”专项整治行动,合理规划利用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微型绿地”,治理围挡背后的“污垢”,努力打造视觉清朗、特色鲜明的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打好“拆围建绿”攻坚战,威海高新区建设局组成工作专班,集中精干力量,在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前,对城区范围内设立的“遮丑”围挡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分期处置,逐个拆除,确保应拆尽拆、拆除彻底。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能绿则绿、应绿尽绿、可绿必绿”的原则,扎实做好围挡拆后实地的绿化工作,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美化一处,还绿于民、还景于民,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市民享受到拆围带来的绿色福利。

      在专项整治行动后,将总结经验做法,制定出台围挡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围挡设置要求、标准,建立围挡管理长效机制。凡城区范围内未经城市管理部门审核,一律不准新设立围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围挡,坚决依法取缔,持续巩固围挡整治成果。(通讯员 徐吉祥 邱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