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陈梦4比1战胜孙颖莎夺得冠军

2020-11-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0日19时45分,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气氛高涨,迪尚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展开了决赛争夺。在陈梦与孙颖莎之间的中国乒乓球队内战中,陈梦在先输1局的情况下,最终以4比1战胜孙颖莎,获得个人首个单打世界杯冠军,随着她捧起史上第11个哈马隆德杯冠军奖杯,本届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副市长杨丽为冠亚季军颁奖。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种子选手,陈梦和孙颖莎在10日下午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德国的韩莹和日本的伊藤美诚后会师决赛。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孙颖莎开局顺利,尽管第一局在10比6领先时被对手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她稳住状态,赢下第一局,最终以4比2战胜伊藤美诚,顺利进军决赛。在第二场半决赛中,陈梦与韩莹比分紧咬不相上下,决胜局中陈梦抢占先机,以11比4锁定胜局,最终经过7局鏖战,陈梦以4比3战胜韩莹晋级决赛。伊藤美诚以4比0战胜韩莹,斩获铜牌。

      决赛首局,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以13比11领先,先下一城。输掉首局后,陈梦强势反击,打出11比6、11比9、11比6连赢三局。比赛进入白热化,在关键第五局两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8比8平后,陈梦连续得分,最终以11比8获胜,从而以4比1击败孙颖莎,夺得本届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冠军。

      至此,迪尚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男子世界杯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继续上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