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老小区根治“顽疾”,居民去了“心病”

2020-11-11 编辑: 宋倩

      

      11月9日,在经区西苑街道祥台社区台北家园小区的东南角,工人正在开挖土沟,为重新铺设污水管道做准备。随着下水道改道工程持续推进,困扰居民许久的下水道反复堵塞问题即将被根治。

      小区居民杨海滨每天都会去阳台看工程进度,看到工程在一点点推进,心里十分欣慰。

      台北家园是一个近十年的老小区,东南角有两栋居民楼,住着包括杨海滨在内的96户居民,由于地势低,下水道经常堵塞。

      “基本上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堵一次,社区和物业想了很多办法,都无法彻底解决。”杨海滨说,每次物业工作人员都会尽快疏通,但“顽疾”时常发作,对居民生活产生了影响。

      居民的烦心事便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心上事。在多方面了解情况并征询社区居民的意见后,祥台社区党总支书记车春燕将下水道改道方案报给了西苑街道,很快得到同意进行改道的回复。联系设计团队、挑选改道方案、确定施工方……正当下水道改道工程推进步入正轨时,方案却引起了邻村居民的担心。

      原来,施工方设计的改道方案是从地下车库走污水管到东边门市房出来,汇到总的污水管网,中间需要路过羊角埠村村民的地下车库。污水管道万一漏水怎么办?羊角埠村群众提出了疑问。

      深思熟虑后,为了不给邻村居民留隐患,社区和施工方商议决定更改改造方案。“重新规划改道,虽然成本增加,却能避免日后隐患,是值得的。”车春燕说。

      改造工程的车轮再次转动起来,消息一传开,居民们十分高兴,“看着工程开工,我们可算踏实了。”杨海滨的话道出了96户居民共同的心声。

      “预计本月底,工程便会完工。”车春燕说,等工程完工,得到居民满意的答复后,她和社区工作人员才能真正放心。(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孙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