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颜值”秩序再提升,环山路迎来这些大变化

2020-11-1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两侧厂院门前及空地陆续施划停车标线、停车秩序进一步规范;物流院内乱堆放、路边及绿地内漂浮物得到清理;桥下空地将综合规划利用,彻底消除乱停车现象;辅路及路口周边违法停车现象得到整治……日前,环山路沿线容貌秩序大幅提升。这是经区建设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实施环山路沿线容貌秩序再整治再提升行动,向“精致城市建设中的不精致问题说不”的具体行动之一。

      “今年2月份,由建设局牵头组织开展环山路经区沿线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将排查发现的裸露土堆、暴露垃圾、乱堆放、破旧建筑、破损广告牌、沿线绿化等问题建立整治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经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10月,环山路沿线环境整治基本完成,共拆除破旧建筑14处约1000平方米、破损广告牌43处,平整、绿化裸露土堆5000立方米,清理整治暴露垃圾10余处3000多立方米、乱堆放11处300立方米。同时投资2200多万元,对6.6公里沿线两侧12万平方米实施全面绿化,栽植黑松、法桐、紫叶李、西府海棠、红叶桃、月季等26780株,金森女贞、红王子锦带、中华结缕草地被植物10.5万平方米。

      针对前不久经区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中,市民反映的环山路两侧厂区、居民小区门前及高架桥下空地乱停车存在安全隐患、乱堆放等问题,建设局聚焦群众关心热点,即知即改、多措并举,联合相关单位及属地街道开展环山路沿线环境再整治再提升行动。

      在3处高架桥下分别设置为市政应急物资储备区、环保车辆停保区、收费停车场,实行封闭管理,彻底消除乱停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环山路辅路及路口周边巡查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杜绝乱停车等情况;联系西苑街道对环山路两侧厂院门前及空地施划停车标线、规范停车行为,同时督导厂企加强院内物品堆放秩序管理;对环山路辅路及绿地共59.4万平方米内的漂浮物进行了彻底清理,使沿线容貌秩序显著提升……

      “将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模式,共建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环山路两侧容貌秩序,为沿线居民和出行群众营造洁净、有序、安全、便利的环境。”该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