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落幕,樊振东三连冠历史第一人!

2020-11-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5日,迪尚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展开决赛争夺,在樊振东与马龙之间的中国乒乓球队内战中,樊振东4比3战胜马龙,斩获本届男子世界杯冠军,第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成为唯一一个连续3年获得男子世界杯冠军的选手。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市委书记张海波,副市长杨丽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头号种子樊振东和二号种子马龙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从小组赛打进四强的韩国黑马张禹珍和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包揽本届世界杯冠亚军。在半决赛中,马龙与张本智和的对决可谓惊心动魄,去年世界杯马龙和张本智和同样相遇在半决赛,最终马龙2比4不敌张本智和,无缘决赛。此次对决中,张本智和开局领跑,以3比1大比分领先,第五局时马龙在暂停后绝地反击,连扳三局4比3获胜,成功上演大逆转。季军争夺战中,张本智和4比3击败张禹珍,夺得铜牌。

      樊振东和马龙在国际赛事中交手18次,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上,樊振东4比3击败马龙夺得冠军。决赛现场,二人再次上演巅峰对决。樊振东3比2领先后,决赛迎来了最惊险刺激的第六局,马龙一鼓作气,开局轰出10比1的分差,拿到局点,樊振东全力搏杀,连追6分,马龙要了一个暂停后调整心态,以11比7拿下该局,双方比分追至3比3平。最后一局,双方5平后,樊振东请求暂停,重返球台后连得2分领先,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10比7拿下冠军点,马龙追回2分后,樊振东以11比9拿下这局,从而以4比3取胜,成为男子世界杯三连冠历史第一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