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王楠:把每一个赛事服务细节做到精致

2020-11-16 编辑: 宋倩

  

      历经8个月停摆,国际乒联世界杯“重启”的号角在南海新区鸣响,备受球迷关注。在现场直播镜头中,一个球迷们十分熟悉的面孔也不时出现,她就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王楠。

      退役之后,王楠身份几经变化。此次国际乒联世界杯中,她以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参与其中,从昔日的运动员变成赛事运营者,结合自己运动员时期的体会,为参赛者提供精致到每一个细节的服务。

      畅谈新身份、放眼基地未来规划。获得过24个世界冠军的王楠,身经百战,深知运动员的赛事需求。早在场馆建设之初,王楠和她的团队就从比赛、训练、休息、检录等区域的划分,到运动员的日常起居安排,都做了细致的统筹。

      “我做运动员时非常辛苦,夏天一节课下来要换3到4件短袖,如果一天练3节课的话,是12到15件,自己手洗的话是非常大的工作量。”王楠表示,考虑到运动员的需求,本次世界杯运动员居住的酒店房间均配备了洗衣机,将赛事服务尽量做到精致。

      贴心的服务赢得了选手们的点赞,参赛选手韩莹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威海,但感觉很亲切!”言语中处处流露着对威海的喜爱。

      本次世界杯是今年国际乒联活动受疫情影响暂停后恢复的首个赛事,运动员们8个月没有上过赛场,且为做好疫情防控,比赛现场没有观众。

      少了观众的喝彩加油,赛场激情如何点燃,运动员竞技潜力如何激发?这是一直困扰着王楠的问题。

      “与刚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相比,这次比赛做了全新升级,整个赛事采用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带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王楠说,团队在赛事的视觉设计、舞美、灯光上都下足了心思,在现场音乐和灯光的配合下,女子世界杯赛事主题“焕”、男子世界杯赛事主题“新”与国际乒联“重启”的宣传思路以及我市宣传口号“世界选择了威海”巧妙融合。

      小到洗衣机,大到赛事整体呈现,精致还体现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中。“运动员对城市的第一印象来自于我们的工作人员,从运动员们给我的反馈来看,大家都觉得这里是一座精致之城,活力满满。”王楠说。

      如今,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已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圆满落幕。奥林匹克中心中这个今年7月刚落成的比赛馆历经两次大赛的历练,足以承办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王楠这位运营“新人”,也历经沉淀,积累办赛经验,整装等待下次的“检阅”。

      “嫁到威海了,我就是威海人,我非常乐意利用自己的优势推广乒乓球运动,与南海新区一起成长。”王楠表示,未来将继续把体育人专业的体育理念和多年拼搏的经历,融入到推动全民健身的工作中,让越来越多的高端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运动在南海新区落地开花。(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