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埠柳镇:抖音带货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6 编辑: 谭立勇

    “这样的培训太及时了,我们村的大饽饽也能上抖音,我都没听够,你看我本子上记了满满的七八页。”埠柳镇小梁家村妇女主任曲红霞说。为提高农村骨干、贫困群体的新媒体应用意识及能力,11月5日,“党旗飘扬·爱满滨城”“精准扶贫直通车·电商进镇·农民上网”项目走进荣成市埠柳镇,举办抖音直播带货及账号运营技巧培训会,通过电商新媒体培训的方式挖掘创业典型,帮助农村骨干、贫困群体及妇女力量拓宽致富道路。埠柳镇30余名农村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威海市电商协会专职秘书长汤晓炜详细介绍了电商扶贫的五种模式:挖掘典型、系统孵化;找到货源、做好供应链;对接村集体、惠及贫困户;消费扶贫、精准帮扶;电商就业、曲线帮扶。

    华玺传媒短视频运营师小刚结合自身的运营经验,分享了平台定位、人设打造、账号搭建、作品发布及后台流量推广机制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大家对视频剪辑、货源开发、开设链接等问题和讲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一步,埠柳镇将结合辖区农产品资源丰富、产量集中、品质上乘等特点,鼓励各村搭上新媒体营销的快车,带领村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姜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