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荣成“保姆式”服务助力136家农村食堂开业

2020-11-17 编辑: 宋倩

 

      在荣成市斥山街道殷家村的暖心食堂内,看着村里20余位老人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殷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利佳露出了笑容:“多亏了咱们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帮忙,食堂才能这么顺利开业。”

      殷家村暖心食堂是荣成市今年第一批审批完成的食堂。据介绍,今年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广应用“互联网+现场勘验”服务新模式,确保暖心食堂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截至目前,已为136家暖心食堂送上“保姆式”服务。

      今年4月份,考虑到村里高龄老人不少,殷家村村委便计划将村集体大宽房改造成为暖心食堂。可在实施改造时,王利佳发现困难不少。

      采购设备、人员资质、管理规定、证照办理……以前从来没接触过这方面业务的王利佳两眼一抹黑,不知从何下手。正当王利佳心里犯难时,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村里帮忙了。

      原来当初殷家村在打算开办暖心食堂时,将这一情况在石岛政务大厅进行报备,而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改变以往的审核方法,启动“提前介入”机制,让工作人员主动到村里指导相关材料的准备,这才有了上门帮忙的一幕。

      “就连食堂里的水槽都是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帮忙设计的。”王利佳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由于食堂是从村里的集体用房改造过来的,所以布局受限,导致消毒清洗水槽的安装出现不符合标准的情况。为此,工作人员经过仔细研究过后,通过重新调整食堂布局,为食堂提供了新的设计方案,让消毒清洗水槽最终按照规定验收合格。

      消毒柜、留样冰箱、刷洗槽……在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指导下,王利佳备齐申请材料后,短短2个工作日,食堂的全部证照就办理完成。“这个证办得太轻松了。”将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挂在食堂墙上,王利佳高兴不已。

      “我们提前做足工作,就能让群众少跑腿。”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就是靠着组建工作专班、给申请者代办材料、提前介入指导这“三板斧”,他们将原本5至7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使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孙柯 通讯员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