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免收费、低收费!家门口有了运动好去处

2020-11-18 编辑: 宋倩

      “这个场馆怎么收费?”“周六、周日开放吗?”11月13日,市体育局以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管辖的各体育场馆为开放主体,组织开展了一次“政府公开日”活动,10名市民代表受邀参观体育场和乒羽健身中心。

      “好球!”当日上午9时许,乒羽健身中心羽毛球馆有不少市民在运动,“他们打得真不错,平时我们也能来这里打球吗?”市民代表问道。

      “不但可以来,还有各种优惠呢!”威海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剑给大家介绍起了体育场和乒羽健身中心的开放情况,“目前各场馆全年面向公众开放,每个场馆每天开放时间最少不低于13个小时,在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常年坚持免收费和低收费开放政策,全民健身日当天所有场馆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参观到篮球场地的时候,奥林社区居民孙建荣忍不住在篮球场展示了一下球技。一番运动之后,她心情开朗起来。“没想到家门口有这么好的篮球场地,而且上午还免费,以后我得常来。”孙建荣开心地说。

      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逐年加大惠民力度和惠民举措,周边广场、体育场塑胶跑道全年免费开放;体育馆、网球场馆法定节假日及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

      除了方便市民平时锻炼,这里还是专业赛事的训练基地。据介绍,体育场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和天然草坪足球场,是我市田径、足球赛事活动开展的主阵地。网球场馆一直是我市最专业的网球培训场所,主要用于青少年培训,以及举办国家、省、市级和俱乐部会员网球赛事。体育场西侧建有标准的人造草坪橄榄球场,用于橄榄球和足球专业队的比赛和训练,专业队训练时间之外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除此之外,场馆承办的各类单项赛事以及其他非商业赛事活动均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观赛。积极的惠民开放政策、合理的开放时间,大大提高了场馆的开放水平,日均带动到场馆健身锻炼市民人数近千人。

      当天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们和场馆中心管理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在交流探讨环节,市民代表们就全民健身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反馈的4条意见建议,市体育局立即整理形成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当天中午,整改涉及的单位、科室就立即行动,开展现场勘察、发放调查问卷等工作。

      ■短评

      主动请进来 服务提上去

      “突出公益,以人为本,服务大众”是威海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的服务宗旨。为了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市体育局主动邀请市民走进来,征求意见提升满意度,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各类体育场馆、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不断高涨。主动邀请市民走进来,将老百姓的诉求放心上,雷厉风行抓整改,这种主动服务的务实作风,将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希望体育场馆免费开放这样的惠民“蛋糕”能够越做越大,让更多市民共享精致威海发展的成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