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拿地即开工,半年即投产,张村产业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0-11-20 编辑: 宋倩

      

      走进位于环翠区张村镇的宝威科技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同样忙碌的还有专为企业项目组建的张村镇政府服务专班工作人员。

      协调施工方进行交叉作业,保证工程进度;调配洒水车作业,防止出现扬尘污染;维护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卫生……服务专班的成员基本每天都在项目现场,提供全程服务。

      威海宝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总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占地47.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碳纤维复合材料智能化生产工厂。项目投产后,将实现3条生产线的全自动化投产作业,年产碳纤维预津布600万平方米。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随叫随到。”服务专班负责人、度假区经发局重点项目办主任张志勇说道。作为2020年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仅用了10个工作日,实现“拿地即开工”。在审批“加速度”的背后,服务专班主动靠前、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起到了重要作用。张村镇及相关部门为项目提供的“保姆”式、“店小二”式优质服务,推动了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正是在服务专班的努力下,智能工厂项目在短短的五个月内,完成厂房主体建设。目前,设备已部分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本月投产。(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