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紫刺参或将端上威海人的餐桌,你感兴趣吗?

2020-11-20 编辑: 仲鹤

11月14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相关专家在威海,对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李成林研究团队、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环翠区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共同实施的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重大项目“紫刺参良种选育”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经现场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成林研究员的带领下,环翠区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指导下,圣航水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先进的种质保存、良种选育、苗种繁育技术,参与建立了紫刺参良种选育技术体系,初步探索了色度评价技术标准,经6个月培育,现培育平均规格1.56g/头的选育紫刺参苗种200余万头,紫刺参体色鲜艳亮丽,紫色纯正,苗种具有显著的生长优势及较强的抗逆性,适合后续开展规模化繁育及养殖。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项目组进行对紫刺参良种选育及规模化繁育进行进一步研究,推动环翠区海珍品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来源:威海蓝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