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暨第二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在我市举行

2020-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第三届中韩创新大赛暨第二届中韩工业设计大赛在我市举行,中韩高校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步启动。会前,市委书记张海波会见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等部分与会嘉宾,副市长张伟会见时在座。朴镇雄、张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朴镇雄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中韩建交以来,威海与韩国交流密切,为韩企发展提供了优质环境。近年来,威海持续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加速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为中韩两国经济合作、对话交流的重要桥梁。当前,威海各级各部门正以中韩创新大赛等各类活动为载体,为企业发展争取到资金扶持等多种优惠政策,为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丰富机遇。希望各位参赛嘉宾给予威海更多关注,积极融入威海发展格局,与威海共同书写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张伟在致辞中指出,威海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双方一衣带水、交流密切。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威海始终把对韩合作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与韩国人民守望相助,顺利保障韩国企业复工复产。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威海将持续优化合作机制,推动两国高新技术产业广泛对接、深度融合,达成更多产学研合作。希望中韩双方合力举办更多对接活动,不断完善信息互通机制,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模式、新途径,努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本届大赛于年初启动,在中韩两大赛区同时进行,共有362个国内项目、163个韩国项目报名参赛,评选出获奖项目24个。20日当天,大赛在我市设主会场,在韩国首尔设分会场,期间举行颁奖典礼、产业园推介、中韩高校创新创业共同体成立仪式、合作签约仪式及中韩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论坛等多项子活动,37项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