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儿童蓝”点亮威海之夜

2020-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精致威海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重绘明日梦想,点亮儿童未来”主题点亮活动,用温馨的“儿童蓝”点亮威海之夜,祝愿儿童未来更加美好。

流光溢彩的蓝色灯光笼罩屋顶、外墙;“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等标语嵌上了“高科技”,滚动于城市上空……当天,伴随着时针转动至18时整,夜幕笼罩下的威海被一束束淡蓝灯光唤醒,蓝色光影中的威海如梦如幻,让人恍如置身星辰大海。

本次点亮活动由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主办,市妇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区管委、威海文旅集团、威海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当天,在电力大厦、威胜大厦、齐鲁蓝海御华、恒大海上帝景、经区乐天双子星、幸福门广场六处进行“亮灯+宣传语”展示,同时自市政府以南,经海滨路至经区乐天双子星沿线内的130栋楼宇也同步开启灯光效果,共同传递儿童友好的声音,宣传关爱儿童的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的生存、发展与权利保护,进一步提升威海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妈妈,你快看,好漂亮呀。”站在幸福门广场的灯光前,5岁的小艺洁抬头望着不停变换的屏幕,和妈妈分享兴奋之情。“这是属于你的节日礼物。你站在那儿,我给你拍张照。”艺洁妈妈用手机记录下了绚烂光彩下女儿优美的倩影。

特别的节日,需要特别的“点亮”方式。当天,与线下绚烂光影一起将“世界儿童日”推向热搜榜首的,还有由联合国儿基会发起的线上H5、“跑遍中国”“点亮儿童未来”相框等各类线上主题活动。

“恭喜你成为威海地区第438位点亮儿童未来的人!”当天15时许,看着手机屏幕上跳出的专属点亮海报,市民丛涵忍不住截屏发给了身边好友,并留言:“今天是世界儿童日,大伙也动动手为孩子们点亮一个美好的未来。”

11月20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因疫情影响,2020年“世界儿童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重新构想”全球活动,与中国部分城市携手合作,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或地点,彰显中国城市致力于为每一个儿童点亮未来,为孩子们构想一个更美好和可持续的明天。世界儿童日当天,北京、长沙、太原、深圳、威海、武汉等14个城市同步点亮。(Hi威海客户端 李文思/文 朱春晓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