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蓝马甲”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啦!

2020-11-21 编辑: 宋倩

戴紧口罩、套好手套、穿上蓝马甲……17时30分一下班,环翠区古北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花就换了个身份,化身城市人口普查员,拎起背包直奔居民楼。

“我们坚持以作风大改进提升普查工作效能,成立8个督导组,实地查看物资保障、普查宣传、普查摸底登记等各环节情况,从严从实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部门采取分片包干、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的工作模式,实施全过程质量管控。截至目前,已完成对7个区市73个村居督导走访工作,走访群众365户,现场指导普查业务,有力保障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我已经第三次参与人口普查了。”聊到今年的人口普查,兼任普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的王爱花有话说:“瞧瞧我身上的这一溜儿,都是市里专门为咱们普查员置办的装备。”

为确保我市普查员顺利调查,市人普办下发《威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区市人普办为普查员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市里还为大家统一配备了印有“威海七人普”醒目字样的蓝马甲。

后勤物资准备充分,前期宣传工作更是不可或缺。今年我市不仅在社区主要路口悬挂标语横幅、公开栏张贴人普宣传画、LED屏显示普查宣传口号,同时向居民发送“七人普”宣传短信,在官网、微博、微信广泛刊发人口普查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营造着浓厚的宣传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