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威海举行

2020-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闫剑波、贾瑞霭、王亮、刘广华、梁金光等参加报告会。

孔繁轲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以“进入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建议》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制度安排。重点从“新阶段新特征”“新理念新部署”“新格局新战略”三个方面,阐述和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机遇挑战,“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性构想和主攻方向、重要着力点。

张海波在主持时指出,孔繁轲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个人的认识体会,对我们深刻理解掌握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非常好的辅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威海实际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中央决策部署,用鲜活的事例阐释政策举措,让宣传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梳理问题短板,找准解决方向,奋力冲刺,强力攻坚,同时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19日下午,孔繁轲走进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作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等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孔繁轲还来到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胶东育儿所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交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 实习记者 李万玉/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