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降温不降“热”,南海新区民生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2020-11-25 编辑: 宋倩

    

      眼下虽已入冬,可南海新区各城市配套项目建设工地仍是如火如荼的忙碌场景。医院、净水厂、体育场馆、商业、文化等一批提高民生福祉的项目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抢时间,一刻不停抢进度。

      11月22日上午,南海新区净水厂工程现场塔吊高悬,钢筋切割声阵阵,工人们将切割、弯曲好的钢筋用于综合净水间墙体模板的加固。“工程主要包括絮凝沉淀池、臭氧活性炭滤池、清水消毒池、吸水井与二级泵房、科研楼等建设。”项目建管部负责人高冠勇表示,目前一期土建工程中的污泥脱水机房、污泥浓缩均质已完成,清水池、深度处理间已经建设完成过半,计划今年底主体基本完工,达到试通水条件。

      随着南海新区开发建设的推进,城市的净水能力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新建的这座净水厂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南海新区日供水量将增加5万立方米,保证新区两年内的用水扩张需求,并根据发展需要再启动二期工程。

      抢时间、赶进度,南海新区各个民生项目的建设现场热意正浓。支模、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来到梅兰芳大剧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碌地穿梭于施工场地内,进行影剧院主体框架的施工。

      梅兰芳大剧院是南海新区今年重点建设的一处城市配套项目,配套建设影剧院、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以及集青少年、老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多功能厅等多种活动休闲场所,建成后将成为一处新的文化地标,为文化艺术类培训、教育、艺术创作等事业的开展提供高规格平台。截至目前,影剧院、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的主体框架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砌体填充墙砌筑,东侧景观水系完成打桩工作,开始做混凝土挡墙,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前完成所有建筑主体建设和30%的室外景观建设。

      同梅兰芳大剧院项目建设现场一样,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项目现场,工人们火一样的建设热情与寒冷天气形成强烈对比。在这里,400多名工人正加紧施工。该项目以现代路隔开,路北汇集男女装高端品牌、黄金珠宝、餐饮业等,打造集时尚名品购物、艺术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多元综合体,路南则主要以“亲子+滨水休闲”为核心,打造集休闲社交、健康美学业态于一体的可逛可玩的公园商业。项目负责人房宁表示,目前商业部分的内部装修和雨污水管道、水电暖等配套设施以及外部绿化正在同步进行,预计明年5月1日正式营业。

      寒冬不停工,鼓劲赶进度,南海新区各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者都奋战在一线,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里,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体育训练基地、国球舍已显露英姿;航空总医院南海新区分院加紧进行室内外装修;邢陶艺术研究所项目主体封顶……

      一个个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正是南海新区着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生动体现。为了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南海新区以重大项目引进建设为中心,一切精力向项目倾斜,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展开,分类分项实行挂图作战,定期召开协商推进会,对项目建设做到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全力推进。(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