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畅通“便捷通道”,南海新区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11-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机械手上料、研磨清洗、消磁、上防锈油、包装……11月24日,走进位于南海新区的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一根根亮晶晶的导轨顺着生产线有序“出炉”,这家韩资企业今年新上的6条生产线已顺利度过试运行阶段,正式投产。“从设备调试安装到正式投产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得益于南海新区管委的帮助。”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是位于南海新区科技产业加速器园区内的一家韩资高新技术企业,在直线轴承制造领域一直位居世界第一梯队。企业今年新上的生产线进厂后,苦等韩国技术专员来调试安装,可受疫情影响,外籍人员入境困难,项目投产日程不得不延后。设备损耗、厂房费用、人工成本……在等待投产的日子里,每一项花销都加剧了企业的负担,甚至面临经营风险。

      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高级主管邹超走访时了解到万思特企业的困境,和同事一起及时对接市外办,联合管委相关局办为外籍技术人员入境提供“便捷通道”服务,协助企业完成邀请外籍技术人员材料的报送,处理好签证、入境、转运、闭环管理等系列工作。

      “入境时间是否最终确认”“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有没有学习到位”“技术人员在哪用餐住宿”“工厂以及住宿房间是否定期消杀”……自打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变成了万思特的“管家”,事无巨细跟进着“便捷通道”的落实情况,直到公司邀请的6名韩国技术员顺利抵威。随着6条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5名技术人员已返回韩国。

      “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经常加班审批各种文件,还联系校企合作单位,缓解公司用工紧张的问题。”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话语中处处流露着感谢。 据介绍,截至目前,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先后为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韩国浦项化学等7家企业及项目协助办理了外籍人员来华邀请函,有力保障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设备安装等项目建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