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鲸园小学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2020-11-26 编辑: 谭立勇

    为推进学校食堂建设管理,鲸园小学通过系列举措,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全力呵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使用

    鲸园小学对校园食堂进行安全改造和提升工程。加大食堂硬件设施投入,对食堂实施消防、卫生改造、消毒柜等设施设备添置、更新等系列工程,切实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系数和条件。

    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学校重点加强对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管理、食品贮存措施、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管理、留样登记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

    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学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食堂集体供餐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操作人员的餐饮卫生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为确保广大师生餐饮卫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严格落实“陪餐”制度

    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责任制,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有学校领导、教师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每周还设有家长“陪餐”日,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鲸园小学通过系列举措,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加工制作行为,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石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