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2020-11-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要求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汇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张海波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和资料档案,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巡察监督、队伍建设、机关文化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善于创新,探索出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方法,不少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成为先进经验,推动全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及时总结推广这些经验做法,引导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持续巩固。

 

      张海波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走,逐个领域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好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为干事担当者保驾护航。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依规依纪依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