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在高新区揭牌

2020-11-27 编辑: 仲鹤

11月21日上午,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海洋电子信息分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山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举行。

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海洋电子信息分会秘书长单位,自落地威海以来,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在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引领下,坚持以海洋信息技术创新攻关和海洋信息产业发展为主线,紧密围绕海洋强国强省战略以及威海“海洋强市”“七大产业集群”和“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建立、产业融合发展、科研协同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扎实推进,充分发挥海洋电子信息领域顶层牵引以及服务支撑作用,促进了优势创新资源的对接聚集。

下一步,这些机构将进一步聚焦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共享交流平台,以推进海洋强省以及威海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为出发点,通过“研究院+产业联盟”体系化创新基地,最终打造成国家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和区域“蓝色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展厅、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展厅和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展厅,深入了解高新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关于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的介绍。与会人员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高新区理念超前,战略清晰,能够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在招商引资、特色园区、高端平台、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发展经验值得深入研究、学习借鉴。(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