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威海老故事《“秃尾巴”老李的故事(八)》

2020-11-29 编辑: 宋倩

    

    上回咱们说到,李龙有皇帝所赐的横匾,还有个“五湖四海九江八河龙王之位”的敕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呀,斗转星移,小黑龙在张真人门下修行不觉已有八年。有一天,真人对李龙说:“你的道行已经学成了,但你是人生的,不能入海与他龙为伍,可自行寻找存身之所。不过你既没有名份,又身有残疾,我恐怕你遭人轻视,所以我带你去晋觐皇帝,讨个诰封。”话说,这师父也是操心。不过好在皇帝真的召见了二位。

    皇帝问道:“卿有何能,可显见于朕?”李龙立即化身二尺多的小黑蛇在水中游荡。

    皇帝说:“不过一小蛇耳,何足道哉。”听皇帝这么说,李龙忽的一声,又幻化成一条碗口粗的大蟒蛇,有爪无尾,在湖中上下翻滚。

    皇帝又说:“不过如此。”话音刚落,忽霹雳一声,雷鸣电闪,只见一黑色巨龙目如铜铃,鳞似手掌,张牙舞爪,挟风带雨腾空飞舞,忽又潜入水中翻江倒海,搅得湖水汹涌澎湃,浪花飞溅十数丈之高,吓得皇帝以袖掩面,高声呼道:“爱卿的能力,朕知道了,朕知道了!”于是立即封李龙为“五湖四海九江八河之总龙王”,让他督理江河湖海。

    既然受了皇封,此后人们就尊称黑龙为“李龙王”或“李龙爷”。道满功成,李龙王尊圣旨巡游四海,临行前师父叮嘱:务必要除暴安良,务必要为天下百姓造福。李龙王连连点头,俯下身跪拜之后,就纵云下山,遍巡天下河川。

    此后,李龙王谨遵师父教诲,勤勤恳恳,四海为家,并未将寻找存身之所放在心上。有一天,李龙王到了东北小兴安岭地界,发现这个地方有一条叫白水的大江经常泛滥成灾,于是赶紧停下脚步,化身农夫,查看一番。

    那么究竟为什么此处水灾频繁呢?李龙王又能否不负师父教诲,做到除暴安良,为天下百姓造福呢?

    欢迎关注Hi威海城市客户端,《威海老故事》咱们下回接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