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临港区蔄山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0-11-30 编辑: 宋倩

      近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蔄山小学。威海京剧团的演员们为蔄山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盛宴,既有对经典的致敬和传承,又结合了时下的流行文化,并突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互动性。

      在蔄山小学秦权报告厅内,梦海演艺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国粹京剧的基本知识。随后,在学生们翘首以盼中,一名身着华丽戏服、贵妃扮相的女演员隆重亮相、优美开唱,举手投足之间更是将杨贵妃酒后情感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学生们看得更是津津有味。

      接着演员们又用丰富多腔的嗓音、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将《岳母刺字》《闹天宫》等经典的京剧选段,带给现场的广大学生,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赞美。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校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学生热爱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同时也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文化、感受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进一步加强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通讯员 丛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