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临港区蔄山小学举行“书香校园”读书推广交流会

2020-11-30 编辑: 宋倩

      近日,蔄山小学举行“书香校园”读书推广交流会,邀请山东省阅读推广人彭丽静老师(微笑的小米)到蔄山小学开展专题为《绘本原来如此奇妙——彭丽静老师教给您20个阅读策略》的绘本阅读培训。蔄山小学副校长刘华、蒋世东,教务处主任马丽、全体语文老师及所有对绘本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彭老师首先通过《妈妈,为什么》的绘本赏析,而后以《野兽国》为例,谈20个绘本阅读策略,语文老师们分组操练阅读策略。培训最后,就学校师生读书方面,蔄山小学刘华副校长和教务主任马丽同彭老师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彭老师还为蔄山小学各年级学生推荐了优秀读书篇目。

      这次的培训就是让孩子身边有督导能力的人学会运用二十个阅读绘本的策略,真正的读深读透一本绘本。

      最是书香能致远。给孩子读最好的书,用最科学的方法教给孩子读书,这就是最好的教育。蔄山小学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通讯员 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