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登区七里汤小学开展教师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

2020-11-30 编辑: 谭立勇

    近日,文登区七里汤小学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以职业道德、岗位职责、行风建设整顿为主要内容的教师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

    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教体局的会议精神,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关于“文登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等文件,要求每位教师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学校指出,此次教师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一是解决师德师风问题;二是要解决教师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三是提升教师的核心业务能力;四是加强家委会发挥作用的问题。

    活动中,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一些教师思想不端正,不注意个人形象,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抹黑教师形象等问题。引导教师发扬奉献精神,保持高尚情操,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坚决刹住“有偿补课”等不良风气。为抓实群众满意度工作的全面提升,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师大走访活动,各位教师通过走村入户、微型家长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家校沟通,广泛了解群众对教育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答复,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学校通过召开家委会会议、举行学校开放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及班级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拉近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距离,许多家长纷纷参与学校活动,更加关心学校工作。近日,在校园西有施工现场,学生上学不方便,许多家委会成员积极参与马路执勤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了良好校风,教风的形成。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会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家长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