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30多处私搭乱建逐一“攻破”,西文化生活小区“敞亮”了

2020-12-02 编辑: 宋倩

      

      11月30日上午,滨州街8号楼旁响起了拆违工人的作业声,伴随这一处私搭乱建被拆除,高新区怡园街道在西文化生活小区的拆违整治工作又啃下了一块“硬骨头”,附近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草厦子外私搭乱建影响居民生活;临街搭棚破坏市容环境;餐饮店铺背面违建产生各种卫生和安全问题……由于西文化生活小区情况复杂,这一系列私拉乱建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也给怡园街道的拆违整治工作带来巨大考验。

      今年,一场拆违治违行动在怡园街道广泛掀起,西文化生活小区是这场行动中的“重头戏”。“仅一个小区就排查出250余处私搭乱建,相当于整个怡园街道一半以上的拆违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文化生活小区属于老旧开放小区,周围商铺多,经营业态呈现多样性,加之多年前的监管失措,在这一片区域产生了一股私搭乱建的不良之风。

      借助老旧小区改造这一契机,怡园街道经过数月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雷厉风行的拆违行动,将230多处私搭乱建逐一“攻破”,进行彻底拆除。

      “经过此番努力,拆违工作取得巨大进展,但是尚未拆除的部分工作阻力很大,这部分居民形成一种‘别人拆了我再拆’的‘攀比心理’,造成拆违工作进入瓶颈期。”街道负责人介绍,为突破工作难点、堵点,街道及时成立西文化生活小区拆违工作专班,加强工作力度,结合居民诉求,多次与违建责任方沟通交流,深入做好思想工作,申明违建危害及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精神,推动落实限期拆除要求。

      直至目前,拆违行动仍在持续进行,街道拆违专班将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实招,重宣传,积极动员居民配合拆违工作,同时加大查处力度,推进整治工作进度,确保违建零容忍、零新增。(来源:掌上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