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开出首张“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0-12-03 编辑: 宋倩

 

     “真没想到,营业执照竟然也能全省异地办理了!为我们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11月24日,威海的邢马良从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主体登记综合窗口拿到了来自枣庄市颁发的营业执照,这是威海市办理的首张“全省通办”营业执照。

      11月23日,邢马良向经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公司业务需要,想在枣庄市注册一家公司,希望了解一下如何注册公司。

      “他们告诉我,经区已推出企业开办‘全省通办’业务,设置了‘全省通办’专窗,申请人无需到属地登记机关就可以通过全程网办和免费邮寄,异地领取到营业执照和印章。” 邢马良说,没想到,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自助区免费帮办代办人员指导下,邢马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申请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待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上预审通过后,经区政务服务中心“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指导公司相关人员完成了刷脸电子签名并即时提交,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通过后,当天就通过EMS免费将纸质营业执照和印章寄出。第二天,邢马良就收到了新设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全套印章,这也让他激动不已。

      “我们通过与异地同行的协同合作,推行‘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快递寄递’的政府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异地办理,办事群众无论身处山东哪个地市,都可以通过‘全省通办’模式,按照属地受理规范,提交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推行“全省通办”“一次办好”,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方面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和群众对“全省通办”的知晓度,另一方面将加强与进驻大厅相关部门、镇级便民服务机构协同配合,推进更多关乎民生、惠及百姓、便利企业的服务事项和人员下沉到各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申请人提供最大便利。

      今年以来,经区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全力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攻坚,创新帮办代办服务方式,在“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就近办、异地办”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保窗口“办得了”、服务“跟得上”、群众“办得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高位。(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