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临港区52个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0-12-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30日,在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功能玻璃智慧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近百名工人正对厂房进行主体施工,明年3月份整个厂房将完成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功能玻璃智慧生产中心,规划建设冷链玻璃加工区、工业玻璃加工区等产能区,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这是临港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的生动缩影,眼下,该区52个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跑出“年关冲刺”加速度。

      近段时间,天气虽然逐渐转冷,但是即将入住草庙子镇天亿学府社区的570多户回迁居民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天亿学府项目是即将完工的一处高标准安置社区,总投资6亿多元,内建小高层住宅23栋,商业、物业、公建配套6栋,回迁安置房1008套,将安置草庙子镇大庄村、毕家庄村、下庄村、丛家屯村4个村573户群众。

      走进天亿学府社区,崭新的楼房、平滑的水泥路,蜿蜒的玉泉河从北向南环绕着整个社区,西靠临港实验学校,南临威海四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现在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室外绿化、配套管网施工等‘扫尾’工作,最晚12月底居民就可以搬进新房。”临港区建设局村镇科负责人隋鹏介绍。

      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临港区在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发展的同时,加快实施民生项目建设,让发展更有“温度”。

      今年9月份,临港区青年中心8栋524套人才公寓正式投入使用。眼下,各类人才已陆续入住。作为该区重点打造的人才服务项目,临港区青年中心建有1栋青年活动中心、8栋人才公寓,公寓里配备了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家电,实现“拎包入住”。在公寓东侧的青年活动中心里,咖啡店、购物中心、城市书房、银行、创客空间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居住的青年提供生活居住、休闲运动、学习创业等综合服务,是临港区推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

      据悉,临港区以部门单位分包负责、一盯到底的“保姆式”服务,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提供全周期服务。与此同时,瞄准项目和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解企业所难,办企业所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52个重点项目正高效推进,其中,瑞泰科技光模块项目、华纳风电项目等29个项目已投产或启动运营,高赛特种运输车辆生产基地项目、航泰环保新型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等9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