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高旭光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到基层为市政协常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高旭光指出,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视察威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威海的实际情况和政协的履职实践相结合,带着信念信仰学,学出绝对忠诚;带着初心使命学,学出为民情怀;带着实际问题学,学出思路办法;带着责任学,学出实干担当,为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高旭光强调,要把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作为明年政协履职的主线,对标对表五中全会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紧扣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等“十四五”时期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更加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始终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