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落实落细推动发展,全会精神落地临港区

2020-12-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3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临港区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报告会上,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副教授毕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新阶段新特征”“新理念新部署”“新格局新战略”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讲述鲜活生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为深刻的理解。临港区各镇、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基层党员干部们现场聆听授课、交流感受。

      宣讲期间,当毕明讲到“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等内容时,临港区商务局副局长于昭亮感触颇深:“这些都是对招商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工作主抓手,大力培育对外开放新平台,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实打实的开放‘硬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毕明走进临港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坐在一起,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提升社区服务?”林泉社区负责人刘伟东现场提问。“群众满意是社区服务的最好口碑,要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让群众成为最广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毕明的回答让刘伟东打开了新思路,他表示,将贯彻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把群众关心的事务纳入社区管理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