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临港区:业务培训送上门,企业办事“零跑腿”

2020-12-04 编辑: 宋倩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这些前期手续资料,做完一个就可以随着工程进度随时上传一个,可以避免后期归档过程中遇到的文件丢失等问题……”近日,在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临港区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江文欣正耐心地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他们建设使用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

      “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对企业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要求极为严格,归档过程中一份资料都缺失不得,否则将会直接影响工程验收进度。”临港区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负责人姜鹏介绍,但在实际工作当中,很多企业还是会因为资料丢失,在补齐资料的环节上耽搁很长时间,延误整个工程进度。

      “11月初,全市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推出,该系统能够实现建设档案全程在线归档管理,这个系统对企业来说非常便利。”姜鹏说,系统推出后,临港区建设局便在全区建设企业中积极进行推广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用,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系统操作过程中还面临着流程不熟、操作不当、提交错误等诸多问题。”姜鹏介绍,临港建设局为此推出了“业务培训送上门”服务活动,监管科室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人员熟悉整个系统的操作流程。

      “这几天正在研究这个平台,里面有些问题不太明白,原本准备到局里去咨询学习,没想到人家主动上门来了。”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谦感言,以前在做工程期间,每到归档阶段都会乱成一团麻,现在掌握了这个系统使用方法,事后的工作拿到事中来做,即便是发生一些资料丢失的问题,平台上也有留存,就不会再产生困扰了。

      与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样,自11月份以来,临港区已经有近十家企业享受到了建设局的“业务培训送上门”服务,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在临港区的企业中利用率也越来越高,工作效率也越来越快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