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惠及17.3万名群众,威海标准化农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2020-12-04 编辑: 宋倩

      

      我们常说要“打通群众就医的最后一公里”,在农村,村卫生室就是这一公里的关键。

      2020年,我市将建设标准化农村卫生室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中。年初计划建设标准化农村卫生室147处,按照标准要求配齐工作人员和医疗服务设施,实现标准化农村卫生室全覆盖。

      目前,威海村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得如何呢?

      截至今年的第三季度,我市以服务半径2.5公里为标准统筹村卫生室布局,建成了标准化农村卫生室147处(环翠区12处、文登区39处、荣成市23处、乳山市26处、高新区6处、临港区24处、南海新区17处),惠及17.3万名群众,实现了全市设置1173处村卫生室的目标。

      标准化农村卫生室的建设,切实地方便了群众,让村民小病小痛不用出村,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了病,看得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