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中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0-12-05 编辑: 宋倩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12月4日,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第3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威海中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举行升国旗和宪法宣誓仪式。威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春领誓,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时述森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参加。

      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受邀监誓,山东电视台、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Hi威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记者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8名员工代表等现场见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黄明春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威海中院全体员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庄严承诺、牢记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对法律的崇高信仰和对法治事业的满腔热忱,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践行法治理念,依法公正高效办案,为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员工代表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

      当天,威海各基层法院分别开展宪法宣誓、庭审旁听、送法进校园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环翠法院

文登法院

荣成法院

高区法院

经区法院

 

      (来源:威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