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12-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开展讨论交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学习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以领读方式集体学习了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我们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不断提升法治威海建设水平。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和思想理论建设。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宣传者,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组织者与实施者。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决策权力。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运用法律手段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用法治保障改革推进,护航经济发展。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维权,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法治化。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法律培训、法治教育、学法用法等制度,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惩治腐败,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各级党校要把“严”字贯穿工作始终,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确保党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好党校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作用,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智库和咨询支持。要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