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大动脉”大动作!大连路东延项目箱梁安装本月完成

2020-12-05 编辑: 宋倩

      

      大连路东延项目西起福山路,东至古寨西路,全长1.98公里。项目的3个重要节点除了目前已经通车的古寨西路下穿通道外,新建长280米隧道和长240米高架桥这两个重要节点也在有序推进中。

      大连路东延项目高架桥工程,距离古寨西路下穿通道约100米,横跨威海市热电集团和阮家寺小区。桥梁宽度27.5米,桥跨布置为8跨,每跨30米,桥梁总面积6800平方米。目前,高架桥下部结构已经施工完成,上部正在进行第4跨的箱梁吊装工作。预计今年的12月中旬,所有箱梁、护栏及附属设施可安装完成,待明年气温回升,即可铺设沥青路面。

      大连路东延项目是我市重要的“瓶颈路”贯通工程之一。该项目完工后,将“牵手”昆明路,连通主城区,成为继世昌大道、文化路后我市又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交通“大动脉”,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框架。同时,该项目的建成还将分流环翠区、高新区间的车流量,有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区域间交通循环,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快速、舒适、便捷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