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王亮、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来到文登区界石镇,为镇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特色优势,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拿出务实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要求,全面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结合作风大改进行动,扎实开展入户遍访和精准走访,既要向群众做好面对面宣讲,也要聚焦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党建引领、服务引领、能力引领、作风引领作用,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到荣成市夏庄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镇村干部就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聚焦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样板片区整体规划、连片发展,潜心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做好取长补短文章,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片区建成示范样板,引领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要坚持用工业思维抓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双招双引”,培植农业全产业链,探索构建“投资主体+村集体+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农业发展、农村增收、农民致富。要强化部门帮扶,在突出资金扶持的同时,立足村庄所需所盼,进一步创新帮扶形式重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求实务实的作风,抓好干部遍访、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暖心食堂等重点任务落实,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顺民意、聚民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面向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手抓宣传宣讲,一手抓创新落实,争当全会精神的合格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新任务、适应新特征,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更加扎实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使命,谋划推进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宣传文化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升标杆定目标,提升水准抓落实,深入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和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精心设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文化产业园区规范化建设,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抓发展与防风险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各部门强化“实体工作第一位”思想认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放松惩治腐败,保持力度节奏,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做实日常监督,强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增强监督质效;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 纪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