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免费冬季旅游迎来首个周末,全国游客点赞精致威海

2020-12-08 编辑: 宋倩

      12月5日,登仙姑顶祈福远望;12月6日,去华夏城感受“矿山变青山”的秀美……这个周末,市民王程一家三口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景区免费开放,让我们的周末假期又多了不少放松方式。”王程笑着说。

      自12月1日起,我市启动“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全市42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元旦、春节假期除外)。作为免费冬季旅游开启的首个周末假期,12月5日至6日,记者实地前往刘公岛、华夏城、仙姑顶、环翠楼等A级景区,发现各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增多,预约情况火爆。特别是在各景区停车场内,除鲁K牌照外,省内其他地市及北京、安徽、浙江、黑龙江等省市牌照也随处可见,精致威海获全国游客打卡点赞。

      “这个周末,景区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增长明显,特别是团队接待量和省内省外自驾游游客涨幅较大。”仙姑顶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轮景区免门票开放季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期间我市还将举办胶东渔家过大年、乳山牡蛎文化节、乳山网红节、“乐享经区”惠民游等120多项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惠游”“乐游”冬季威海。

      免门票开放期间,各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预约制度,确保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游客出行前可提前通过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咨询或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入园。入园时游客需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电子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孙大伟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