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部门联动齐上阵,荣成社区居民坐享“一站式”服务

2020-12-08 编辑: 宋倩

   

      近日,在荣成市崖头街道华侨社区,一群身着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居民楼之间。他们分别来自荣成市水务集团、供电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供热公司和荣宁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为社区居民提供水电气暖和安保领域的“一站式”服务。

      “我家暖气管道漏水,怎么办?”“我家的电跳闸了,怎么办?”在前段时间开展的走访调研活动过程中,华侨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和入户走访,广泛搜集了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许多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居民反映的问题也各不相同,要帮助居民更好地解决问题,就要‘一步到位’。”华侨社区党委书记王军锋介绍说,就在11月底,华侨社区召集了社区11位网格员,开了一次座谈会,决定由华侨社区牵头,把为居民解决问题的各个部门凝聚起来,成立“服务队”,给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自12月1日起,华侨社区联合多个部门进楼入户,主动上门为小区的配套设施“把关”,一时间,社区楼道间多了许多身穿不同颜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

      “我家暖气管道漏水,方便看下吗?”当“服务队”敲开社区居民张雪芬家的门,她喜出望外。荣成市供热公司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对张雪芬家中的供暖情况进行实地测温调查,帮助她解决了供暖问题。除了帮助居民解决供暖,华侨社区联合多部门打出“组合拳”,帮助居民解决水电气暖和安保问题,“一站式”服务到位。“水务蓝”“电力蓝”“供热棕”……对穿梭在社区里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亲切地这样称呼道。

      有了“水务蓝”“电力蓝”“供热棕”,许多居民眼下的难题都解决了。“看着这些穿工装的人在小区里一走,咱就知道,哪儿出问题也不用怕,有人解决问题,心里踏实!”张雪芬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郇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