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服务!

2020-12-08 编辑: 宋倩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生服务,真是太方便了!”12月5日,南海新区居民杨女士因略感心慌胸闷,怀疑自己心脏出了问题,来到南海医院做心电图检查。躺好后测量,不到3分钟的时间便收到了一份威海中心医院心电图专家出具的诊断报告,报告显示:心电图无异常。

      有了大医院专家的诊断排除了心脏的急症,杨女士的心可算是踏实了。随后,南海医院的医生为杨女士测量了血压,发现她很有可能是因为血压高而导致心慌胸闷,医生为杨女士开了降压药并叮嘱她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定期复查,如有不适随时就诊。

      “我们作为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的组成单位之一,组成了医联体。”南海医院院长孙永海介绍说,患者在南海医院做的心电图将通过网络实时上传到威海中心医院心电图室,由威海中心医院心电图专家诊断后,出具诊断报告,再由他们将报告打印出来,这样患者既少跑腿,还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心电图诊断。

      医联体不仅让南海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医院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服务成为常态,更是关键时刻的“救心丸”。

      在这之前,南海医院来了一名患者,急诊护士长回忆,患者来的时候就胸闷出汗,做了心电图后威海中心医院专家诊断为急性心梗。诊断结果一出,威海中心医院立即开始做手术准备,而这边,南海医院争分夺秒将患者送到到威海中心医院,患者全程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交费、挂号不用排队,两院的无缝对接,提高了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患者治疗的时间。如今患者已经出院回到了家,定期来南海医院拿药复查,做康复治疗。

      大病让居民走“绿色通道”进三甲医院,小病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了做好基层的医疗服务,南海医院不仅配备了西门子16排螺旋CT、西门子数字化摄影(DR)、飞利浦彩色多普勒超声、美国动态心电图机、监护仪、呼吸机等先进医疗设备,同时更新了医院的候诊椅、就诊椅、科室牌以及指引牌等设施;与第三方保洁公司签订合同,不定期对医院卫生进行考核打分,考核分数直接与保洁工资挂钩,提升医院卫生环境,让南海新区的居民看病既方便又有保障。

      孙永海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积极争取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希望得到更多专家更多形式的指导和助阵,让南海新区的居民“近不出村、远不出区”,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吃好药,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