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0-12-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8日,市委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作宣讲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炳壮教授以《胸怀两个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重点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等十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和宣讲。

      梁金光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结合统战成员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上级决策部署,以生动鲜活事例阐释政策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服务大局,聚焦“十四五”规划和统一战线主责主业,补齐短板,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今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任务目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勇夺金标、勇攀高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