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领导到所联系的扶贫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学文到所联系的扶贫村——文登区葛家镇西孙疃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区、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详细了解联系村的扶贫项目运转情况、集体收入等情况,共商下一步发展思路。

      王学文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威海市、文登区也与全国一样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西孙疃村实现了高标准脱贫,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集体收入大幅增长,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成果来之不易。王学文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实现乡村振兴,村两委班子责任重大,希望村两委班子不断探索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增加集体和村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返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心,遇事多商量,办事讲公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村里的事情办好,为实现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万友参加活动。(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任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