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变废为景!威海市区道路绿化很“圈粉”

2020-12-09 编辑: 宋倩

   

      “现在咱们市区道路的颜值越来越高了,在路边竟然看到了废旧轮胎做成的小黄人,让人眼前一亮,开车的心情也变好了。”日前,一位经过平度路的司机说。

      平度路(青岛路至统一南路)南侧绿化带内,一个个废旧轮胎经过巧妙改造,“变废为景”,化身为活泼可爱的“大眼萌”小黄人,搭配上各色草花,整条道路都充满了生趣。

      青岛路绿化带内的景观小品同样让人步步惊艳。在青岛路中央绿化带各主要路口节点,或是一组高低错落的树脂陶罐与造型松、观赏草、草花地被等巧妙组合,充满了自然闲适的美感;或是一组大小不一、色彩鲜艳的树脂折纸小船悠然遨游在草花组成的海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亦或是利用各色草花模拟赛道,几组彩色镂空鱼雕塑作为主景,与折纸小船景观遥相呼应,仿佛置身于灵动广阔的海洋。

      以节点小品为点,中央绿化带为线,点线互动,使青岛路中央绿化带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带。绿化小品走进道路绿化带,让道路变得和公园一样美,使街头变得更加生动、可人,城区也越来越精致美丽。

      近年来,环翠区向着精致城市的目标稳步迈进,城区道路绿化改变过去单一的绿化带模式,丰富多样的绿植与精致灵动的景观小品巧妙结合,对节点处绿化小品精雕细琢、增绿添彩,于细微之处见真章,把“1+1>2”的景观效果发挥到了极致,大大提升了道路“颜值”,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点睛之笔。(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