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市统计局

2020-12-11 编辑: 宋倩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市统计局,为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以《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为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个“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

      “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是全会对我们提出的更高目标和要求。”市统计局核算服务业科副科长桑华鹏表示,将聚焦学习内容和工作落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提供高效统计服务,为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期间,王京伟还结合今后的统计工作,在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这次宣讲为日常的统计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市统计局综合科中级统计师于淼说,作为新发展背景下的统计工作者,要提高工作实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在新机遇和新局面中牢牢把握统计工作的主动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文 市统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