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新区再添一家社区食堂

2020-12-11 编辑: 宋倩

      “早晨听邻居说社区食堂很不错,中午赶紧来体验一下。”12月10日,高新区怡园街道滨州街社区食堂正式开业。11时许,前来就餐的居民络绎不绝,在店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品尝一下社区食堂里的美食。

      红烧茄子、五香带鱼、奶香小油条、手工馄饨、杂粮窝头……走进滨州街社区食堂,一股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各种热气腾腾的餐食整齐地摆放在取餐区供顾客挑选。丰富的菜品、实惠的价格、温暖整洁的就餐环境,配合上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短短一中午的工夫,滨州街社区食堂就已经获得了不少顾客的青睐。

      “儿女不在身边,我们老两口已经七十多岁了,平时也懒得做饭,有了社区食堂,以后吃饭可方便了。”家住滨州北街悦海小区的林文山特意赶在开业当日,和老伴儿来体验一把开在家门口的食堂。“菜和主食的种类十分丰富,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挑选。饭菜美味又便宜,服务也很周到,还能和邻居们凑在一块边吃边聊,感觉吃饭变成了一件很幸福的事。”林文山感叹道。

      “由于社区食堂的顾客以老年人、儿童居多,因此我们在管理、服务、原料采购、菜品设计等方面格外用心。”社区食堂负责人于海川介绍,食堂每天提供40余种菜品、10余种主食,可同时容纳近百人用餐。根据就餐人群饮食习惯和需求,每日供应的餐食均经过科学搭配,确保营养均衡,菜品多采用清蒸、少盐少油的烹饪方式,做到健康又可口。为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各种餐食分量适中,顾客吃多少拿多少。此外,针对70周岁的老人,凡是办理老年就餐卡的,堂食均可享受7折优惠。

      除了菜肴美味、价格优惠,滨州街社区食堂的贴心服务还体现在一些细微之处。在办理老年就餐卡时,工作人员会悉心记录下老年顾客的饮食习惯和禁忌,以便日后为老年顾客推荐最佳的餐食搭配。对于附近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食堂可免费提供配送服务。为照顾到大家的就餐需求,食堂灵活调整营业时间,让顾客都能吃上热饭。

      据了解,滨州街社区食堂投入使用后,可为周围5个社区近万名居民提供健康实惠的餐食供应。“今年,在对西文化生活小区改造前,我们对周围居民进行网格化走访,了解到群众对于社区食堂的需求很强烈。我们将这一情况及时上报,在高新区管委和怡园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居民们期盼的社区食堂正式投入使用。”滨州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锦秀说。

      小食堂连接着大民生。高新区聚焦百姓需求,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社区食堂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社区食堂3处、老年餐桌4处,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的美食和贴心的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