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跟着观摩团看威海变化第八站:环翠区

2020-12-11 编辑: 宋倩

 

     12月9日下午至11日,全市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对今年以来精致城市建设、“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方面亮点工作进行观摩督导,并集中召开会议。

      12月11日上午,观摩团走进环翠区,现场观摩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亿达(威海)新材料应用创新中心、羊亭河公园四期、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威海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

      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

      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由威海宝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2020年2月签约,3月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

      项目按照“工业4.0”理念设计,应用自主研发的5G智能控制技术,引进世界领先的日本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所生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精度高、稳定性强,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移动通信等领域。目前一期A座正在进行装修配套及室内地面硬化施工,B座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2月试生产。

      亿达(威海)新材料应用创新中心

      亿达(威海)新材料应用创新中心总投资8.5亿元,总建筑面积13.93万平方米,分为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商服中心及酒店五大功能板块。中心还计划将总面积3.4万平方米的创新中心和会议中心,打造成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的样板工程。

      项目由中国标杆产城运营商10强企业亿达未来运营,以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应用为主导产业。一期重点引进洪泰智造工场、国际商业机器人公司(IBM)创新中心等项目,二期将与大连软件园开展飞地合作,同步与周边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目前,南侧区域5栋楼已主体封顶;北侧区域7栋楼基础施工基本完工。

      羊亭河公园四期

      羊亭河公园四期累计投资近4亿元,打造景观面积100万平方米,获评国家3A级景区和省级湿地公园。羊亭河四期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打造景观面积11.59万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成为市区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按照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指标体系,采用海绵城市技术,将原生态地形地貌与空间规划、景观小品有机融合,配套建设月季广场、亲水栈桥等10余处景观节点,新建2处拦水坝,有效提升羊亭河生态涵养能力,满足居民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体育健身等多样化需求。

      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

      华夏城景区综合提升项目总投资25.5亿元。项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理念,2020年投资14亿元,依山就势打造了全市首个5D高空玻璃栈道、全新龙山花谷和寿山桃园项目,已于7月19日开放。

      此外,景区还实施生态文明培训中心、生态文明馆、服务中心3项工程,通过讲述华夏城生态修复鲜活案例,展示威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目前,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生态文明馆正在装修配套施工,培训中心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21年6月12日投入运营。

      威海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

      威海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9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和4万平方米的商业金街,2019年5月开工建设,已于今年12月3日开业。

      项目采用万达最新一代智慧型商圈设计,突出“一站式”“体验式”“全客层”三大消费理念,优化特色餐饮、精品购物、时尚娱乐、儿童教培、休闲体验五大业态,目前已有215家国内外品牌确认入驻,入驻率达100%。该项目是万达在全国同期项目中手续办理时间最短、开工速度最快的项目,工程建设克服疫情影响,仅用6个月完成主体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