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海平线丨干起来 闯起来 实起来

2020-12-12 编辑: 仲鹤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市委、市政府举行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亮出了全市精致城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的“成绩单”,展现了各区市、开发区加压奋进、全面起势的强劲活力,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不甘人后、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全市上下要大力营造“七赛七比”的浓厚氛围,凝聚谋发展、促发展、共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战,为明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冲击和稳增长压力叠加,各方面困难挑战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同时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城市不精致、不文明、不满意问题还有很多,大项目、好项目、工业项目、制造业项目还相对不足,等等。有问题不可怕,遇到困难不可惧,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松劲不泄气,敢于动真碰硬、激流勇进。凡事都要有“知难不难”的勇气,“遇强更强”的志气,“愈战愈勇”的锐气,对“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梗阻,要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破解土地、规划、资金等要素制约,不折不扣加快推进,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对历史遗留问题、群众的诉求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必须强化以人为核心的理念,敢于新官理旧账,敢于触碰敏感问题,以问题解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一定要看项目。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担当作为、攻坚突破的干部队伍,越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担起责任,引导广大干部在状态、有效率,讲真话、干实事,以实干出结果,以落实出效果,不能顶着“争先作为”的光环,喊着“撸起袖子”的口号,却做着“云里雾里”的工作。要树牢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强化统筹兼顾,该牵头的牵好头,该配合的配合好,用更多的“威海速度”“威海质量”,形成攻坚克难、收官起步的澎湃动力。(威海日报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