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保基金监管及稽核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17 编辑: 仲鹤

为切实“看牢群众的钱袋子,守护住群众的救命钱”,对2020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运行情况作全面总结,12月16日,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及稽核检查工作会议。

大会对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新问题进行研判分析,明确并部署下阶段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任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代表、各区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监管情况和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对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政策问题、基金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智能监控如何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督、下一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需要各定点医药机构聚焦问题,自查自纠,扎实整改,严守基金红线,从根源上杜绝各类欺诈骗保行为;需要各区市医保部门加强内部审核和稽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更需要各部门协调合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强有力的监管合力,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车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