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药械集中招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12-17 编辑: 仲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抓好落实,12月16日,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全市药械集中招采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药品集中开标会议精神。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梅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下步集中招采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全面落实国家、省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是造福人民群众、推动解决“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区市、各有关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让人民群众及时享受到降价成效。要着力健全实施结余留用机制,让定点医疗机构适当享受改革红利,激励其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推进“三医联动”。

李雪梅指出,市级集中带量采购要按照省医保局统一部署有序推进,2021年依托胶东经济圈采购联盟,不断扩大招采品种范围,放大降费效应,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进一步完善药款结算监管机制,推进医保基金直接与医药企业结算,近期还要全力承接好开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款结监管工作,确保县级统一结算机制不因机构改革受到影响。会上,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还就开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货款结算流程和时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后,各区市、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当前集中招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为今后全市招采工作谏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药械集中招采工作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华)